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推动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技术创新和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广东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于519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4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我院宁寻安教授主持。

|栾天罡副校长致辞

  学校副校长栾天罡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介绍了我校及环境学科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目标,明确指出我校将充分发挥工科特色,举全校之力高质量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努力向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阔步迈进。他表示,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广工的智慧和力量。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副司长丁琼在开幕式中做“‘十四五’重金属污染防控任务与要求”报告,从当前防治成效、污染问题、相关文件内容等方面分析了重金属污染防控的最新工作思路和目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姜艳萍在开幕式致辞中阐述了环境科学学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改革方向;我院宁寻安教授做了“基于碳减排的铁尾矿磁化焙烧及分选研究”大会报告。我院党委书记葛畅、副院长谢武明、王玉洁等5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开幕式现场

大会分设了“重金属污染防治理论基础”、“重金属生态环境毒理及健康”、“水环境重金属污染防治”等10个分会场,我院袁勇、林亲铁、汤兵等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所作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热烈讨论,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会议是我院今年承办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重金属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工作的开展。我院也将继续深化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科创研究,为推动重金属污染防治、建设美丽中国中做贡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安太成和李桂英团队在Nature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并被国家基金委进行资助成果报道 下一条:我院院长安太成教授创建并担任环境领域国际期刊Global Environment Science(GES)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