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广东地区院所长环境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122日,为促进我校环境学科紧跟学校“建高原、攀高峰”学科发展思路,全面落实“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和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强化理科特色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环境学科学术交流、创新协同和产学研合作,“广东地区院所长环境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

 研讨会由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太成院长主持,参会专家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广州及周边高等院校环境学科带头人、所在学院院长,以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相关学科负责人。广东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蔡宴朋处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相关学科带头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268BF

579F2

  葛畅书记首先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安太成教授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进展。

 华南理工大学党志教授就广东地区高校与科研单位环境学科的人才培养方案作详尽总结,肯定了广东地区周边高校、科研院所近年来在环境学科建设中的高速发展和巨大贡献。同时勉励大家,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龙头”,环境学科也应做到国内先进、国际一流,引领学科发展趋势。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于云江研究员、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暨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汪永红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欧阳威教授、广州市华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顾晓扬经理进行相关汇报。

 今年会议首次设立杰出贡献奖,94岁高龄的肖锦教授与盛国英教授当选。尹华教授和王新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肖锦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盛国英教授所取得的成就。党志教授、何宏平院士、杨扬研究员和安太成教授分别为两位教授颁发奖杯和奖金,肯定了两位教授为广东省的环境学科所带来的突出贡献,奖杯和奖金由广州市华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78518

4A963

 与会专家就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环境学科的发展规划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环境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安太成教授做致谢发言,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借鉴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有效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促进学科更好参与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

5FA6A



上一条:逐梦新起点,强国勇攀撑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环境科学专业召开2023年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