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心铸力计划】第六期“研途璀璨,筑梦远航”主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利用朋辈引领力量,帮助广大学生明确奋斗方向,做好学业规划。321日晚,我院举办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环心铸力计划”第六期分享会,已获学校保研资格的2020级本科生彭舒蔚、叶华浩受邀以“研途璀璨,筑梦远航”为主题,进行分享,学院奖助学负责老师邹晴、2022级和2023级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全体参会。

分享会中,主讲人彭舒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的经历过程,并且从自己的个人履历、学习经验、科研实践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提前做好规划、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学习习惯,为未来的学术研究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主讲人叶华浩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申请考核的时间轴,提醒同学们在低年级时期做好绩点提升、外语能力、科研实践等方面的准备,他表示保研之路有艰辛有困难,但要始终坚持自己的判断和选择,保持乐观和坚定。

本次分享会充分发挥学院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业规划、保研申请、面试准备等多方面的流程细节和经验方法,激励同学们趁早规划,大胆尝试,尽力争取。后续我院将以“环心铸力计划”系列活动为抓手,继续利用主题分享会、经验交流会、志愿服务实践等多种方式,丰富资助育人活动内容,完善发展性资助育人体系。


上一条:胡钦太书记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蒋晓东副教授在地球科学领域TOP期刊“Geology”上发表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