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思·享·家”沙龙第十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程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性和先进性,11月4日晚,东九社区党建活动室举办了·享·家沙龙第十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保研专题分享活动。

    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党员邱燕楠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自己从迷茫找到目标的心路历程、获得推免资格的经验与做法,强调要多方面多领域开拓自己的潜能,丰富履历,提高个人竞争力。她指出,正是因为支部的党员师兄师姐的榜样指引下,激励她不断向优秀靠拢,也希望现在自己能够为师弟师妹提供更多指引和帮助。

环境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赵芯主要介绍保研的程序,详细介绍“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等相关概念流程,分享对于保研学校、研究方向和导师等的选择她引用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新青年们也应该以奋斗的姿态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鼓励大学生要勇做新征程上的追梦奋斗者。

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如何加入创新创业团队和科研团队、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如何做好时间规划问题进行提问,两位党员耐心解答,沙龙氛围热烈。

明理增信催奋进,崇德力行促发展。“思·享·家”沙龙将继续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引领工作,让更多学生有信念感、收获感。



 

上一条:【学雷锋 我行动】维护社区公厕清洁 学生党员志愿先行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队伍获广东省大学生核能知识竞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