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千苗计划”启动仪式暨科研团队“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本科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千苗计划”,搭建与科研导师之间的学习沟通桥梁,解决对科研导师的选择困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月3日晚,在工学三号馆208室举办了“千苗计划”启动仪式暨科研团队“双选会”。学院副院长姬越蒙、“千苗计划”的本科生参与,会议由王永周老师主持。

“坐的位置决定头脑的方向”,副院长姬越蒙老师建议学生要做到沉浸式进组,通过“浸泡”在课题组,全面了解研究生的生活及本专业科研前沿方向。姬老师指出“千苗计划”可以积攒科研经历,锻炼自身能力,为考研及就业积攒优势,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参会学生提出学习建议。随后,姬老师从科研、获奖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千苗计划”的24位导师,并讲解了联系导师时的注意事项。

  会上,学院“千苗计划”优秀学生,23级直博生林斯浩同学分享了选择导师的建议,他提出选择导师要综合考虑学术方向及学生个人等因素,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并建议要主动提前接触导师。王永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年度“千苗计划”的工作安排,并传达了学院致力于培养有潜质、有科研能力学生的强大决心。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对“千苗计划”形成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指导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培养科研兴趣。



上一条:行稳致远 乘风出征——我院召开本科毕业班年级大会 下一条:【学雷锋 我行动】维护社区公厕清洁 学生党员志愿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