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6-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119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在工学三号馆209室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内外高校六位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两位研究员及环保产业协会会长担任本次的评估专家。学校分管副校长张光宇教授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秋生教授、环境学院院长宁寻安教授、副院长林亲铁教授、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安太成教授、院长助理王玉洁老师及各系、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
       
会议开始时,宁院长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校副校长张光宇教授希望专家组能多提建议,以评促建。随后在专家组组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始评估会。首先,宁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学位点的研究生培养以及硕士点的建设情况;接着,专家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学位点的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分别进行了座谈;最后,专家对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硕士授权点进行评议打分,并提出了评审意见。专家认为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点在生源质量、招生规模、科研条件建设方面发展迅速,研究生的管理制度完善,学位点的培养方案完整,课程设置合理,对我院重过程也重结果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给予充分的肯定。专家组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总体评价优秀。
       
通过本次校外专家评审,明确了今后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发展方向,希望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硕士授权点建设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文:肖华花;图:吴楚明)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取得突破 下一条:喜报:我院获得10项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