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有所向,逐光成长 | 环境学院2023年心理系列沙龙——风动七彩总结篇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加学生社群互动、普及心理知识、增强对有需要的同学群体的心理支持和关怀,学院从11月15日至12月20日,每周一期,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沙龙。心理沙龙以一种常态化轻松自然的形式开展互动,以一系列循序渐进的主题引导大家探索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12月20日晚上,我院在心理中心辅导室开展了2023年心理系列沙龙的总结篇,主题为“风动七彩,逐梦向前”。活动回顾了沙龙开展以来由表象到深入本质的一系列主题,并引导同学们将自己的七种基本情绪化作七彩的风车,鼓励同学们在风车上表达自我,释放情绪,留下美好的校园纪念。

BACC3

活动开始,大家首先回顾了在心理沙龙的每一次主题中认识到的心理学知识,围绕“最受欢迎和最遭讨厌的特质”这一主题进行分享后,大家一致认同真诚是最受欢迎的宝贵特质,展示出自己的真诚,才能更好地打动他人。

“分享好心情,吃掉坏心情”环节,同学们将自己此时此刻最想要做的事,或感情最充沛、最想表达的事写成纸条并投入箱中。同学们随机抽取箱中的纸条并念出来,欢喜地分享彼此正向积极的事例。而对于负面消极的事例,大家或出谋划策,或安慰鼓励,最后,一起将“坏心情”当场撕碎,洒向空中。带着彼此的情感振荡,同学们将自己的情感凝结成为七彩的风车,在风车上随心图画,绘制出最符合自己心意的独一无二的风车。

通过2023年心理沙龙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正负能量”对身边人的影响;读懂“消费心理”,把握生活开支;学会“倾听表达”和“共情”让人际关系更加和谐;正确地去“面对压力”也是人生前进的动力;良好的“情绪调节”能够助力保持身心健康。

学院将继续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科学的指导和积极的引导,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持续致力于打造一个温馨、理解、支持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与你相寓,一见钟寝 | 环境学院开展“十佳文明宿舍”评选大赛 下一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我院赴汕尾开展党建共建与走访校友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