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快推进我院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学科的整体水平, 1月16日,我院在大讲堂第二会议室举办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北京大学陶澍院士、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中国地质学(武汉)王焰新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浙江学朱利中院士、北京大学朱彤院士、中国科学院态环境研究中朱永官院士等十余位专家受邀参加会议,为学科发展“把脉问诊”,为学院高水平建设出谋划策,共同商议了学院与学科的发展趋势与战略建议,我校副校长余林、学院全体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葛畅主持会议。

余林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将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在高质量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基础上,全力推动环境学科的建设,为我校的学科发展汇聚新动能、迸发新活力。

学院院长安太成教授简要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对近三年学科建设进展与标志性建设成效进行汇报,并从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度剖析学科的现存问题及未来规划。随后,我院宁寻安教授、余应新教授、袁鹏教授及顾建伟教授分别为我院的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安全工程及环境健康微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各专家学者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不同的视角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战略及建设规划发表了精彩且独到的点评,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实施建议,为提升我校环境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

最后,安太成院长在研讨会的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建议,并积极落实到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中,力求直面发展短板,着力提升学科硬实力。

在本次专家研讨会中,专家学者们从发展战略层面为学院和学科发展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为学院发展“把方向,谋大局”,我院将认真吸收各专家的宝贵建议,持续优化发展路径,不断改良建设举措,为实现高质量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和“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贡献力量。


上一条:“流年春将至,温情动人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环心铸力计划】第五期“冬日温暖,考前温情”动员会